#赏花

一抹秋色

实用攻略

Day1:石家庄—南关花海—正定古城墙(住:尚客优精选酒店)
Day2:酒店—石家庄植物园天山海世界
1、关于南关花海&关于正定古城
古城墙有东南西北四个城门,南门、北门都设有停车场,北门更加靠近“九楼四塔八大寺,二十四座金牌坊”
九楼:城墙包围的东西南北四座城门楼以及四座城的角楼和阳和楼
四塔:华塔、澄灵塔、须弥塔、凌霄塔
八大寺:大佛寺、崇因寺、广惠寺、临济寺、开元寺、天宁寺、太仆寺
二十四座金牌坊:大佛寺摩尼殿内
如果坐公交,177路、130路两趟车都经过南门。
2、关于石家庄植物园
现在的门票包含里面的游乐设施(小贵),适合带着孩子在里面玩一天,40元一张(旺季),11月1日开始实行淡季价格,30元一张。学生票半价,里面就像个大花园,不同种类的树木,春夏还有各种花卉,有水塘,有片大湖,可以坐船;
花钟路那边有白蜡树,一颗金黄,一颗绿中带黄,引得无数人前来拍照;花钟路上的灵隐小路也很美,银杏树下非常时候凹造型,只不过要早去,否则环卫工人都把落叶清理干净了。
3、关于交通
周末两天来石家庄,主要在石家庄的开发区-裕华区一带,这边上高速非常方便,主要往保定太原西柏坡北京天津方向
4、关于住宿
选择了住在市区,但考虑到去植物园和正定古城墙方便,就住在交通方便的天山海世界附近,天山熙湖广场店(就是火炬广场店)尚客优精选酒店,性价比很高,下高速5分钟就到。
5、关于美食
找到一家性价比很高的连锁餐厅—谷满天粥铺,在石家庄很多地方都有分店,我住的酒店旁边就有一家,人均10元就能吃饱,包子和粥是特色,还有很多炒菜,当地名菜老烧鱼那里也有,菜量很足,根据不同食客需求,人均30元就能吃的很好了。
酒店有餐厅,每天早上为客人提供营养可口的早餐。

秋日,偶遇一片格桑花

在正定南城门前有一大片花海—南关花海
少了光照的它们,缺了几分艳丽的色彩
但蒙蒙细雨下,倒是多了几分清新的气息
时而乌云密布

这座城市
就有了安全感
正定古城楼
走进城门,在月城与瓮城之间穿行,仿佛走入了时空的隧道,漫步古城墙,与来来往往很多当地人一样,脚踩青砖,踏着古人的足迹,站在古城墙上,看络绎不绝穿城而过的人们,如今再也不见金戈铁马,以兵器论天下的那个年代。
作为明代城墙遗址的南京古城墙,闻名中外,而与北京、保定并称为“北方三雄镇”的石家庄正定县,至今仍保留着明代城墙遗址。
全国8大城市联合5个地方,以“8+5”的捆绑模式开启了“中国明城墙申遗”的伟大征程,如今看到的正定古城修复工作已初见成效,其规模和气势丝毫不亚于南京城墙、西安城墙
正定古城楼
幸运的的是,随着傍晚越加的来临,被大风渐渐刮晴的天气,天边好似露出了红色的微光,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终于找到了一个“最佳”的位置,看到了一点点“鸡蛋黄”的小尾巴,如同饥肠辘辘在沙漠迷失人们,突然见到了一汪清泉似的豁然开朗。美好的事物总是那么稍纵即逝,如果不是一路狂奔可能连最后的十分之一太阳都没有看到,就好像时间不等人,机会永远留给准备的人,现实如此,生活亦如此。
褪去白日的喧嚣,华灯初上,璀璨的灯光把古城墙装点的大气而典雅,城墙下车水马龙的街道,川流不息的人群,一座现代化的城市,离不开日新月异的发展,一座城市的源远流长,更离不开历史的积淀。
正定有“九楼四塔八大寺,二十四座金牌坊”的说法:
九楼:城墙包围的东西南北四座城门楼以及四座城的角楼和阳和楼
四塔:华塔、澄灵塔、须弥塔、凌霄塔
二十四座金牌坊:大佛寺摩尼殿内
完全颠覆了我来之前对于正定的印象,而如今看到的城南门只是进入正定老城的一个门面,进入到古城里面,仿佛走进了历史的宝库,夜晚的护城河畔,绿草茵茵,湿冷的空气中夹杂着沁人心脾的清新,忘记了奔波的疲惫,沿着古城墙漫步,让我对这座有着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正定,有了全新的认识,相信这座城市明天一定会更好。
地理位置
酒店位于裕华区,在昆仑大街与湘江道交口处,交通非常便利,出酒店就有公交车,骑着脚踏车或者步行不到1公里,就可以搭乘地铁1号线(火炬广场站)。
实用交通信息
如何来酒店?
火车
石家庄高铁站:地铁3号线(新百广场站换乘)—地铁1号线(火炬广场站下车)
总共11站地铁,非常方便,下车步行800多米即可到酒店,大约半个小时
石家庄火车站北站:乘坐公交车20路/68路/5路,都可以在途径站点换乘1号线抵达酒店
自驾
自驾来酒店,非常的方便,下高速5分钟就能抵达酒店,不用担忧因为市区拥堵而耽误时间,石家庄毗邻北京、天津、山西等地,京港澳、荣乌、京昆、西柏坡高速等等,便捷的交通、连接了周边的城市,带动了城市之间的协作与发展,市区被鹿泉区、正定县、栾城区环绕,远眺太行山脉,周边景区历史文化名桥—赵州桥、气势磅礴正定古城墙、百花争艳的植物王国植物园。
公交车
酒店门前就有公交站-行程广场站,有553路和580路公交车
石家庄尚客优精选(天山熙湖广场店)
停车场:熙湖广场地下停车场,停在二区,坐直梯直达5楼客房,非常方便。
酒店临街,进入一楼大堂,经典的灰色背影墙和实木浅黄色的地板,简约而不乏时尚之感。
在等待办理入住的空暇,作为尚客优品牌的plus升级版,和以往住过的快捷酒店不同,尚客优精选酒店是兼顾时尚与商务的中档型酒店,为崇尚个性化、追求时尚的年轻人提供了开放的交流空间,与朋友,与家人,甚至与不期而遇的陌生人,你们都可以在这里畅所欲言,亦或者你是一个文艺青年,书籍、报刊、杂志,总有一款读物适合你,酒店的各个角落都有wiif覆盖,无论是居家旅行还是商务出行,处处彰显信息化的时代。
楼梯的拐角处发现一处甜品吧,各种冷热饮品、蛋挞、蛋糕等甜点,种类多样,满足我一个吃货的心,不知是巧合还是不言而喻的默契,我的房间对面就是餐厅,更加期待明日的早餐了。
石家庄尚客优精选(天山熙湖广场店)
客房和餐厅都在酒店五层,不得不说客房真的很多,不止我一人有这样的感叹,感觉第一次走进来都从迷失开始,如此设计却保证了私密性和安全性,在茫茫客房中,我终于找到了我的“家”,秋意凉,刚下过一场秋雨的石家庄,打开客房的大门,经典的红色元素带给人如家般的温暖,瞬间元气满满,我已经爱不释手啦~房间追求时尚的设计和色彩, 稳重大气的商务灰元素,尚客优精选酒店,就是这么有格调。
入住的豪华大床房足足有30平方米,与以往住过的同等价位的连锁快捷酒店不同的是,打开房门的刹那,迎面就是一个小客厅,淡雅的灰色元素彰显在房间的各个角落,宽敞的客厅,独立的卫浴,布艺沙发简约大方,淡黄色的地板,一种“家”般的温暖扑面而来。
拥有90间客房,除了标准间,还有豪华房、家庭房、三人间多种房型,除了豪华大床房,这次还预定了间家庭房,一个1.8m的大圆床,和一个1.2的单人床,方便2大1小的客人。
石家庄尚客优精选(天山熙湖广场店)
房间里那对醒目的红色抱枕,是“thankyou”在欢迎每一个到来的客人,“thank you”选择尚客优。
小时候父母带着我去外地,那时候还不懂旅行,更没有酒店、民宿的概念.......奔波在路上的我总是喜欢问爸爸妈妈,“家”在哪里?或许,你我都是这个城市,这个住所的过客,但我们曾来到这里,哪怕只有一晚的相聚,能找寻到“家”的亲切与温暖,都是幸福的。
尚客优精选酒店是尚美生活集团(原尚客优集团)旗下青岛万盛联商贸有限公司推出的中档酒店品牌。
拥有中高端酒店品牌:尚客优精选、兰欧、花美时、假日美地;
也有经济型酒店品牌:尚客优、骏怡连锁酒店;
更为如今的白领一族打造了专属的白领公寓—公社。
从09年至今,不到十年的时间,在酒店行业屡创佳绩,多次荣获中国饭店集团60强”等荣誉,在第十六届中国饭店金马奖颁奖盛典,尚客优获评“2015-2016中国最受消费者欢迎经济型酒店集团”的称号。
尚客优为客人营造良好舒适的休息环境,不但有与国际五星酒店匹敌的金可儿床垫,更严选知名品牌科勒卫浴以及亮荘洗护用品,良好的硬件设施,颠覆了传统同类连锁品牌的认知,开启了全新的时尚商务中档酒店的新篇章。
餐厅与客房同在一个楼层,更巧合的是,刚好就在我房间的对面,无时无刻不满足我这个“吃货”的心,伴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从一份热腾腾的营养早餐开始!
周边餐饮
天山湖店交通便捷,出门就有公交,生活配套齐全,同在天山熙湖广场的谷满天粥铺,价格经济实惠,菜品丰富,味道满足不同食客的需求,炒菜、蒸炖、汤面,最有名的要数这里的粥了,南瓜小米粥满满一大碗,丰富的八宝粥,再配上酱肉包子,人均10元就能吃的又饱又好。从酒店出门右转,步行十米就到。
推荐:粥、各种包子(推荐酱肉包子)、宫保鸡丁、腊八蒜莜面鱼、老烧鱼
营业时间:全天营业,早餐从6:30就开始,早中晚都有餐,一直营业到晚上9点多,一楼还有外卖,现做的白吉馍和各种包子
周边的天山海世界不但是娱乐休闲的好去处,也是餐饮生活聚集地,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这边人来人往,询问了酒店周边的好去处,首选就是这里。
石家庄
找到了一家北京烤鸭店,正赶上有满月酒,整个大厅都没有散客座位,独享包间,可算是闹中取静,招牌就是烤鸭,对于同样档次的酒楼,这家的性价比还是蛮高的,人均50左右。
干锅杏鲍菇,滑嫩鲜香;满满一篮子大丰收清新爽口;老厨白菜清淡而又营养。

金黄铺地,石家庄植物园

来石家庄度周末,也是奔着赏秋来到
地理位置靠近山西
与山西交界的仙台山、西柏坡、西山森林公园等等
考虑到2天时间太赶,并没有前往
其实不出市里,就有很多赏银杏之地
根据我住的地方,择优选择了石家庄植物园
昨日还阴雨绵绵
当找到它的简介
才相信它是一颗真的榕树
石家庄植物园
高达15米,直径50厘米的大榕树有上千年的树龄,干枯的树干与北方的冷空气抗衡着,现在的它更像是一个屹立不倒的支架,垂下的红叶,又给他换上了秋日艳丽的衣裳。
吹落的银杏叶
唯有珍惜眼前的美景
才不枉流逝的青春
石家庄植物园

本游记著作权归@最爱凤凰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