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在前面的话

本猪猪女孩自从2015年结束学业、变成了一只兢兢业业的加班狗以后,每年的7天年假就变成了狂欢节。来之不易,自然要事无巨细、仔细筹划。17年的年假已然悄悄来到又悄然过去,我为自己筹划了一场观光为主、购物为辅的事无巨细的日本关西游。翻看回忆,虽然旅途舟车劳顿,但是异常充实。可能这次充实的旅行又能成为我未来一年内继续努力奋斗的动力。

DAY 1 下班后高铁去上海,入住快捷酒店,逛南京路、外滩,吃上上谦火锅

DAY 2 上海飞往日本大阪(全日空航空),入住新今宫来山南馆(Raizan South)酒店,阿倍野近铁购物中心购物,阿倍野360°展望台欣赏大阪夜景

DAY 3 购买大阪周游券,游览四天王寺、大阪城公园、天保山摩天轮、天保山圣玛利亚游轮,心斋桥道顿崛午餐,游览通天阁、hep five摩天轮,晚饭一兰拉面,游览梅田大厦空中庭院展望台

DAY 4 乘JR去京都,冈本总店租和服,游览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千本鸟居、金阁寺,还和服,乘JR回大阪

DAY 5 乘JR去京都,游览岚山竹林,京都车站拉面小路吃博多一幸舍拉面,游览京都大学、花见小路、锦市场,京都车站吃和幸猪排饭,乘JR回大阪

DAY 6 乘JR去宇治,游览宇治川,去中村藤吉本店吃抹茶甜品,参观平等院,乘JR去奈良奈良公园喂小鹿,乘JR回大阪

DAY 7 游览大阪海游馆,心斋桥蟹道乐吃午饭、逛街

DAY 8 新今宫购物,由大阪返回上海,返回南京,结束旅行

关于机票

时值暑假,作为热门履行地的日本机票自然不便宜。由南京直飞的班次少且时间不好,又有私心想要逛一逛日上,所以我们选择从上海飞往大阪。一直听说全日空的服务很好,飞机宽敞乘坐舒适,飞机餐也好吃,所以我们选择乘坐全日空ANA航空,往返加税加保险大约3400一个人。

关于住宿

日本的住宿一直以贵著称,一般出行的人们都会选择在网上面预订。比较推荐在Airbnb上面预订民宿,房间会比较大而且性价比高,我们当时预订的时候已经比较迟了,地理位置比较好的民宿都已经定光,所以我们便选择在booking上订酒店。

我们选择的住宿地点在新今宫,附近有地铁和JR,非常方便,又不会像在难波或者心斋桥附近环境太嘈杂。唯一不太好的就是,一到晚上,附近的醉汉和流浪汉都会出来活动,虽然不会危害到你的安全,但是比较介意的旅行家们慎选。我们选择的酒店叫做来山南馆(Raizan south),它们家还有来山北馆,是很大的酒店。我们选择比较经济的榻榻米二人间,在一楼有公用浴室和淋浴间,还有自助刨冰机、洗衣机、烘干机等,一到晚上大家都穿着睡袍在客厅吃拉面吃刨冰聊天,这种感觉非常好!日式大澡堂非常不习惯,是坐在一颗小石头上洗的,很不舒服,大家尝试一下子就可以了。还好酒店有4间淋浴间,比较符合我们的洗浴方式。一晚上房费大约400出头人民币,对于我们早出晚归的人来说,是很好的选择。

关于交通

很多人都会觉得日本的交通很复杂,要不要买JR pass搞不清楚,其实这是很简单的。像我们一样,不去东京,只在关西,而且不去关西很远的白滨等地,只在大阪、京都、奈良、宇治等附近地游玩,就不必要买JR pass。只有当你要去东京、或者去关西很远的地方,或者多次进出的话,才需要购买JR pass。

关系的交通主要分为地铁、JR和新干线等,在大阪市内游玩,乘坐地铁即可。需要去京都奈良等地时,可以乘坐新干线或者JR,但是JR性价比更高,而且时间并没有差很多。JR分为普通坐席和高级坐席,高级坐席价格高,时间略快,购买票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了再买~

注意事项

①.关于和服租借
一般去京都或者奈良游玩的妹子,肯定都想租和服试穿一下,拍一些美美的照片。关于和服租借,有很多的店家,比较推荐的是冈本,是京都比较大而且有名的店家。冈本有好几家分店,基本都靠在一块,就在清水寺附近。首先需要在网上预订,然后在规定的时间到店里,会有工作人员帮你挑选和服、腰带、手袋、头花,然后帮你做发型,但是注意,妆是要自己画好的哦!另外,穿在脚上的木屐会非常累人,我才穿了5分钟就磨出来几个水泡,妹子们要注意,做好心理准备,量力而行。游玩结束后,记得在规定的时间内归还和服即可,租借费用加上发行费用总共5400日元。

冈本预订网址:https://www.okamoto-kimono.com/

②.关于蟹道乐
大阪蟹道乐一共有几家店,都位于心斋桥附近,其中本店最为有名,门口有标志性的大螃蟹,但是去过的朋友们都说几家店口味无差。蟹道乐生意火爆,一定要在官网提前预定。推荐午市去用餐,分量更足而且价格实惠。
蟹道乐预订官网: https://douraku.co.jp/

③.关于大阪周游券
大阪周游券售价2500日元,只能于一日内使用完毕,包含众多景点门票和一天地铁使用权,所以如果在一天内能玩很多景点的话,购买还是很划算的。于关西机场或者各地铁站的站长室都能购买。

④.关于宇治中村腾吉本店
此次宇治之行只有一个目的——吃抹茶,而宇治最著名的两家店就数中村腾吉本店和伊藤左右卫门。如果想要吃到,必须早早地去排队,等到开始叫号后,依次进入。我们到达宇治后,立刻奔赴中村腾吉本店,签了第八号,等到11点开始叫号以后,前十名可以率先入店品尝,后面的就要等待了,所以我们还是很幸运地。但是要注意,它家叫号都是用日文叫,所以一定要仔细听清楚,防止过号。

⑤.在奈良一定要买小鹿仙贝,小鹿很喜欢吃,会追着你跑,十分可爱。

DAY 1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终于要开始心心念念的日本之行了!

由于怀着私心想要逛一逛日上补充点货物,而且想试一试乘坐大名鼎鼎的全日空航空,所以我们于当晚乘坐高铁,从南京前往上海,准备第二天乘坐前往大阪的航班。

小的时候没怎么出去玩过,只知道一天到晚跑去上海,总觉得上海是一个有好吃的有好玩的一个高级地方,每次不过都去南京路、外滩,然后乘一乘江底隧道,去看一看东方明珠,再去易初莲花买膨化食品,回宾馆边看大电视边吃,这是儿时旅游最幸福的时光~

而这次在上海一个晚上的短暂停留,依旧遵循了儿时的路线,去南京路逛一逛,在百货食品大厦买一袋甘草梅,逛吃。那段时间很喜欢薛之谦的歌,就算排队,也要去薛老板开的火锅店吃点串串和牛蛙,真的是一个美好的晚上~
上海

DAY 2

第二天一早,就启程前往机场了~在机场预留了两个小时的时间,主要就是为了逛逛日上,这里牌子很多,而且价格真的不是一般的便宜,所以大家出国前都会来这里抢购一番,在途牛网上领取了95折优惠券,就更便宜了,买买买!

日上购物后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可以先寄存,回上海机场时再领取,另一个是直接带走,因为我们购买的东西不占地方而且不是太重,所以我们就直接带走了。当时觉得自己买太多了,回去以后后悔自己买太少了,哈哈哈~

购物完毕,我们便坐定等待飞机。远远地看见ANA的大飞机停在那里,好激动~等到起飞的时间,飞机准时起飞并没有延误。全日空的座位并没有想象中的宽敞,服务也就一般,飞机餐倒是还不错,总体略微失望,以后应该不会选择乘坐了~
机场很大气
在日上购买SK2赠送的小样,非常给力
全日空的大飞机
座位并不是特别宽敞舒适
上海
飞机餐李有咸鱼......小点心和沙拉很好吃~
大约两小时后,飞机降落在关西机场。

关西机场没有上海那么大气,但是小而温馨,整体采用暖色,让人看了非常舒服。关西机场的指示牌非常清楚,我们订的酒店民宿位于新今宫,需要乘坐南海电铁,很快就根据机场的指示牌找到了南海电铁的入口。

其实我们原先在飞机上说好了,到达机场以后,要先把大阪周游券买好,还要根据事先做好的攻略去罗森买一款很好吃的奶油蛋糕,但是一下飞机就全忘精光,风风火火地去找南海电铁,买票、拍照、进站、上电铁、出发,一直到出发很久了才想起来我们还啥都没买呢!

需要注意的是,南海电铁分为普通坐席和高等坐席,高等坐席会更加宽敞舒适,时间也稍快,买票的时候需要看仔细清楚了哦~
到达关西机场!
大阪
关西机场小而温馨,指示得很清晰
大阪
南海电铁买好车票,准备进站啦~
右手边是我们要乘坐的普通席
大阪
左手边的高等席可以说是非常高大上了,很洋气的外观
南海电铁到达新今宫站后,我们循着Google map找到了即将入住6晚的民宿酒店——来山南馆(Raizan South)。

民宿位于大马路旁的小巷子内,安静又方便的地方。前台check in以后,稍往前走便是男女浴池和供游客休息的大厅,每到晚上,就会有人们穿着浴袍下来洗澡,然后在大厅里吃吃泡面聊聊天,自己动手DIY刨冰,真的让人感到很温暖~在男女浴池的两旁是两个洗衣房,游客可以自主洗衣烘干,十分方便,同时还有四个淋浴间,给不适应去大澡堂子的人们使用。

一开始我并不清楚淋浴间的存在,因为虽然入住的时候前台小哥哥会很细心地和你介绍,但是他的英文口音实在太浓厚,所以听得似懂非懂,于是第一天的晚上我就穿着大浴袍去大澡堂子洗澡了。大澡堂子就是日本动画片里的那个样子,人需要坐在一个小板凳上洗,感觉硌得慌,正对面就是一面大镜子,让你洗澡的时候看着自己,非常羞耻,而且淋浴出来的水很小,总感觉洗不干净,非常不适应。亏好第二天在闲逛的时候发现了淋浴间,可以站着洗澡,感激涕零、痛哭流涕。

我们预定的房间是日式榻榻米房,房间不大,两张榻榻米放下来以后就放不下其他东西了,想要收拾行李只能把床铺收起来再弄。但是房间很整洁,整个楼道公用的卫生间也非常干净,让人的体验还是很不错的。如果像我们一样对住宿的要求不高的游客,可以选择这里哦~
酒店外观
大阪
酒店周围街景,很安静
安顿收拾完行李以后,我们便起身前往附近的购物中心——阿倍野近铁购物中心。

阿倍野大厦是大阪最高的大厦,从我们住的地方望去一眼就能看到,朝着它一直走就行。因为我们此行的目的主要在玩,所以我们决定花一个晚上把周围同事朋友和自己需要买的化妆护肤品全都买掉,就定在今日晚上。

阿倍野大厦里的近铁百货是大阪比较有名的购物商店,除此之外,大阪还有大丸百货等耳熟能详的购物店,我们都没来得及去。近铁百货的优点就在于人不多,品牌也挺全,不用和别人挤来挤去、一大早就去排队拿号,但是近铁百货的货物经常缺货,比如CPB,啥都没有,奥尔滨的E大饼也是要碰运气,资生堂的红腰子也经常断货,能不能买到,完全靠人品。还好,我们所需要的基本都卖到了。
阿倍野SOHO
一眼能望到的阿倍野大厦,很气派
前往阿倍野的路途中美景
琳琅满目的购物中心
阿倍野门桥天桥
日本干净的街道
阿倍野天桥
阿倍野大厦
我们去的时候很幸运,全商场使用护照的话都能打95折,并且购买满5万日元,就能获得价值2500日元的阿倍野360°天空展望台门票两张,真的非常幸运!我们原本并没有将天空展望台纳入行程中,因为明天的大阪周游券会包含通天阁展望台和蓝天大厦天空展望台的入场券,所以原先我们并没有想多花这5000日元,真没想到,喜从天降,购物完之后,去服务中心退了税,并且顺利地领取了两张展望台门票。

从阿倍野大厦的入口出乘直达电梯,就能到达展望台入口,检票入园后,乘坐电梯到达60楼,就能看见最美的大阪夜景了,真的超级美!话不多说,放图体会。
沿着地上的图标找到前往展望台的电梯
入场啦!
乘电梯上到60楼,期间有非常美的灯光效果哦~~
超美的大阪夜景
和室内的彩虹交相辉映,美好的巧合
楼下有家超美的咖啡厅
阿倍野HARUKAS
欣赏完打扮的最美夜景,下一层就有一个天空展望台的纪念品商店。本着“我虽然穷,但是一定要买纪念品”的原则,在这个纪念品商店里转悠了半天,依然被这些丑不拉几的玩意儿的颜值打败,空手而返......为什么要做这么丑!!
丑到胆寒的纪念品商店
逛完买完也欣赏完夜景了,我们才发现一天下来,除了吃了飞机餐,啥也没吃,就去负一楼的美食广场觅食,在这里买到了特别好吃的炸串(日本人叫横纲),还在街边的便利店买到了超好吃的甜筒。回到酒店,在热闹异常的大厅里做一名食客和看客,可以说是非常幸福了!
阿倍野大厦负一楼诱人的美食
超市里各种好吃的冰激凌,吃不过来
这款甜筒超级好吃!
回酒店大堂吃炸串咯!幸福的一天

DAY 3

今天一天的任务是大阪市内观光。昨天抽空在地铁站的站长室买到了大阪周游券,2500日元一张,里面包含众多景点、展望台门票和地铁一日乘坐券,本着物尽其用的态度,我们决定今日暴走一天,将2500花到最值!
便利店买的早餐
在大堂用过早餐,是昨天便利店买的牛奶面包,不得不说,真的很好吃!牛奶很浓醇,面包也很美味~!今天周游的第一站——四天王寺。

四天王寺是593年由圣德太子所建立的日本佛教最早的寺院,因此它也是日本最古老的官家寺院。它不仅仅作为佛界守护、镇护国家的寺院而成为政治外交的中枢,而且还是美术工艺产业等日本文化的发源地。

坐地铁到天王寺站,下车后走大约20分钟便能到达,门票300日元。游览的人并不多,很清静,建筑物古老,很有韵味。有一些前程的老年人来这里祭拜。我们在此逗留的时间不长,参观了一下日式建筑和庭院风格便离开前往下一站了。
四天王寺
四天王寺古风建筑
干净优美的庭院
游览四天王寺结束,我们便乘坐地铁前往大阪城公园进行下一站游览。乘地铁到“古町四丁目”站下车,便是大阪城森林公园,一路前行,便能来到天守阁,如付门票登顶天守阁,需要600日元。

大阪城是大阪最负盛名的旅游景点之一,和名古屋城、熊本城并称日本三大古城,是日本历史悠久的名城。
美丽的大阪城公园
远眺天守阁
天守阁旁护城河
大阪城公园
沿着大阪城公园一直向内行,便能到达著名的天守阁啦~天守阁的四周都有护城河围绕,景色非常美。

天守阁是以前城主居住的城堡,在军事上用作瞭望之用,处于整个大阪城公园的最高点。单独进入天守阁参观需要600日元,我们持有的一日通门票可以免费入内参观。

天守阁总共四层楼,并不高,需要乘坐电梯上顶楼,然后一层一层向下观光。其实二三层只有一些图片展览介绍,主要还是在第四层登高望远,看一看古建筑的历史存留,欣赏一下远处的西丸庭院,非常惬意~
大阪城天守阁
天守阁外观
天守阁最漂亮的金色屋顶装饰
古建筑
逛完天守阁已经中午时分了,寻思着如果出去吃大餐,提前安排好的满满一整天的行程无法完成,我们便寻觅便利店准备吃点简餐。

刚好大阪城公园的大门口有一家罗森,我们便进去买了鸡肉串蛋糕梅子饭团,坐在门口边欣赏美景边吃,非常幸福~!当时在日本,觉得罗森家的东西是最好吃的,没想到回来不久,罗森就在南京开了便利店,太幸福了!!
大阪城公园
天守阁门前的冰激凌车,萌妹子在买
罗森便利店的炸鸡块看上去超诱人!
罗森便利店的鸡肉串,浓浓酱油味,超美味!
大阪城公园
各种饭团和便当,琳琅满目
啊啊啊啊全是好吃的冰激凌!
尝试了一下这个梅子饭团,小时候看日本动画片里的人吃得很开心,事实证明很难吃
罗森的蛋糕,超超超超级好吃!!!
中午简单得用过餐之后,我们继续前往下一个景点赶行程。

下面我们来到大阪港附近,在这里乘坐天保山摩天轮和圣玛利亚号游轮。

前往大阪港,需要乘坐地铁中央线,到达“大阪港”站下车便是。出了地铁以后,会有详细地路标指示,沿着路标前往大阪海游馆或者天保山大摩天轮,便能到达啦~!

我们首先前往天保山摩天轮,出了地铁以后按照指示前行,很快能看到一个很大的乐高长颈鹿,因为这里有一个非常大的lego land,带小朋友们的家长也可以将此纳入行程。从乐高长颈鹿左边的电梯上去,就能到达天保山大摩天轮入口处啦~!

天保山大摩天轮曾经是世界上最大的摩天轮,高约112米,乘坐一圈,可以将大阪港的景色尽收眼底。天保山大摩天轮的门票800日元,而用周游券可以免票。

大摩天轮的车厢分为两种,大家可以看排队情况,有一队人比较多的就是透明箱底的,而我们因为极度恐高,所以选择在人少的那一队排队,等候上非透明箱底的车厢。

我们去的当天是阴天,来乘坐摩天轮的人不多,即使是排队透明车厢的,也几分钟就能上去了,听说旺季的时候要排一个小时呢~上了缆车以后,缆车缓缓向上行进,慢慢地能纵览整个大阪港景色,能清楚地看到大阪海游馆、环球影城等著名景点的全貌,这种感觉很棒!

建议大家,就算不持有周游券,也花800日元来这里坐一次摩天轮,性价比超级高~!
天保山
坐大摩天轮啦!
摩天轮上欣赏大阪港景色
海游馆全貌!最后一天会来~
天保山
天保山大摩天轮,超级棒!
乘完摩天轮,我们前往下一个游览项目——圣玛丽号邮轮。

从摩天轮出发,进入海游馆的一楼,就能看到圣玛丽号邮轮的排队处。游轮一个小时一班,所以错过的话就要等待啦~~在等待的时候,我们发现旁边有一家咖啡厅在卖当时大火的北海道牛乳冰激凌,我们便买了一支尝尝,540日元有点小贵,但是味道非常好,奶味浓郁,要很快吃掉不然就化光啦~

大约等待了半小时,就能上船了~船非常大,能乘坐很多人。为了更好地欣赏景色,我们选择坐在船外面,旁边还有海盗的雕像,很逼真。整个航程大约有一个小时,绕着大阪港行驶了一圈,在此期间我们看到了大摩天轮的全貌,还看到了环球影城的过山车上上下下,心很痒!只可惜这次行程时间很紧,并没有单独去环球影城的时间,下次一定会去的~!

圣玛丽号游轮可以说是无功无过的一个景区,我们就全当休息一下了,如果有周游券的亲可以考虑这个景点~
大阪港
圣玛丽号游轮
乘游轮游览大阪港,远处是环球影城的过山车
天保山大摩天轮全景
大阪港
乘游轮游览大阪港
大阪港的行程结束后,我们又饿了,便前往大阪最热闹的道顿崛心斋桥觅食。

乘地铁到心斋桥下便是最热闹的商区,在这里真正地能感觉到人挤人。事先我们就在网上查好了几家想吃的小吃,到达后照着Google map直奔而去。

我们首先去了Pablo,准备吃那里的流心芝士塔。在南京也看到过Pablo的店,但是感觉不正宗。在心斋桥一共有好几家,我们去了心斋桥入口的那家。一共三个口味,抹茶、芝士和巧克力,我们每样要了一个准备尝尝。一开始觉得好看舍不得吃,结果心斋桥挤了一圈下来再打开袋子,完全傻眼,蛋挞都烂了......人之多可见一斑。
心斋桥
心斋桥,很小的巷子挤满了人,把我的美食都挤烂了
心斋桥一条道
入口处的Pablo
各种好吃的
逛街前
逛街后......
接下来我们在心斋桥上找到了另一家网红美食店——Luke's lobster,它家店主卖龙虾卷,据说是空运的正宗波士顿大龙虾。小只的税前就要980日元,超级贵,而且真的超级小。包裹龙虾的面包是热的,涂了黄油考过,里面的龙虾是冷的,据说是为了保持龙虾的鲜美味道,但是我实在吃不惯,权当排雷了吧~!
很冷淡的装修风格
做龙虾卷的小姐姐很美腻
小份龙虾卷,真的很小
心斋桥
龙虾肉冰凉,我不喜欢
接下来我们便去寻找心斋桥最好吃的章鱼小丸子,结果发现在河那里的所有章鱼小丸子店家长得都几乎一样,我们便寻思着找排队人数最多的一家,结果发现几乎每家门口的人都一样多......最后我们选择了章鱼最大的一家,就位于蟹道乐本店旁边。小份的章鱼小丸子共6个,热腾腾地新鲜出炉,口感超级棒,美中不足的是,里面居然有生姜!!要是没有生姜就完美了~
超级大的章鱼
一个个圆滚滚的小丸子很诱人
新鲜出炉,超级香~!
吃饱喝足,接下来就在道顿崛心斋桥闲逛啦~~去到著名的格力高大广告牌合影留念,经过蟹道乐本店的时候默默擦一下口水期待着大后天的午餐,闲逛的时间总是这么惬意而快乐美好。
元祖饺子
卡乐比旗舰店!据说这里的炸薯条超级好吃,可惜吃不下了
道顿崛街景
大阪 道顿崛
不二家的店也是超级想吃!!吃不下了啊啊啊!
道顿崛美食街
又一家章鱼烧
日本人好喜欢把碗扣在外面当广告
道顿崛街景
吃完逛完,我们又乘坐地铁回到动物园前站,参观下一个景点——通天阁。

通天阁也是大阪观赏夜景的高地之一,由于昨日去过了阿倍野的最高的展望台,所以原本今日我们是不准备去的,但是通天阁位于我们住宿的地点附近,我们比较疲惫,就先回酒店休息了一下,等恢复一点体力,再出发前往,顺路去了通天阁。

通天阁位于新世界区域,这里是大阪最著名的撸串之地,遍地都是串串(日本人叫横纲)店,有许多店铺还推出自助形式,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来试一试~

通天阁并不高,乘坐电梯,便能够上到展望台,我们便巡场一周,看了看周围景色。出来的时候是一家百奇商店,里面y有各式各样的百奇,有好多国内没有的,很新奇,看上去也很好吃,我们便忍不住买买买~
新世界各种横纲店
新世界著名的河豚标志
新世界各种横纲店,自助餐厅
有特色的店家
远眺通天阁
仰望通天阁
展望台有浓浓童话风格
通天阁
通天阁展望台欣赏大阪景色,远处的阿倍野非常醒目
通天阁展望台欣赏大阪景色
纯汉字
通天阁
出门处超大的一家百奇店,各种诱人的百奇,买买买!
新世界每一家店看上去都很好吃哈哈哈
全都是串串店
结束了家门口的游览,我们又要开始奔波啦!接下来要去梅田乘坐hep five摩天轮、去蓝天大厦空中庭园~

地铁到达梅田站,一出站,就能看到醒目的hep five摩天轮,照着直走就能到达。hep five摩天轮闻名之处在于,它是位于一座商厦顶楼的摩天轮,可以说是非常高级了~摩天轮是红色外观,配合黄色的闪烁暖光灯,不要太洋气!!乘坐的人非常多,我们排了半小时才排上,但是坐进摩天轮,吹着空调享受着大阪美丽的夜景,实在是非常让人激动的!
梅田
一出梅田地铁站,就能看见hep five商场顶楼的摩天轮,好激动!
梅田
商场顶楼的摩天轮,高端大气上档次
洋气的摩天轮外观
摩天轮上欣赏大阪夜景
超级美!!
超级美!
摩天轮出来的一家美食店看上去很诱人
到了用晚餐的时间,我们查到附近有一家一兰拉面,便跟着Google map的指引前往。Google map真的超级萌,直接让我们横穿马路,我还截屏了!坏地图!

这家一兰拉面在一个有顶棚的街道里,我们到的时候大约八点多,排队的人不多,我们只排了十分钟便入座了。刚进门的时候,要在自动贩卖机上选择要吃的拉面或小吃,投入钱买面票,然后排到我们,把面票给服务生就好啦。服务生会给你一张单子选择面条的软硬程度、辣度、汤的浓度、是否加葱、是否要叉烧,填写完毕交还给服务员,等待就好啦~

一兰拉面的座位非常注重隐私,都是单间隔开的,即使一个人吃饭也不会觉得尴尬。面前的帘子都是拉上的,服务员过来送餐的时候,只会将帘子拉起来一点,你根本不会看见他的人,可以说是非常注重人的隐私了。不足的一点是,座位实在太小太小了!我们坐着觉得很挤。

我们点了一兰拉面、溏心蛋和抹茶豆腐,都非常美味。以前在香港的时候吃过,价格只是香港的一半,可以说是非常幸福了~~
一兰拉面就在这条巷子里
找到了!令人激动!
在日本吃拉面都要先在自动贩卖机上点单
梅田商业区
点好啦!价格非常喜人~
面条的软硬、汤浓度、辣度、是否要葱和叉烧,都自己选择
注重隐私的单人用餐隔断
梅田商业区
香喷喷的面条上桌啦!汤汁超级鲜美~
溏心蛋不要太好吃哦!
杏仁豆腐也很好吃
在吃一兰的时候我们还很悠闲,因为今日只剩最后一个景点——蓝天大厦的空中庭园,所以在面店休息磨蹭了好久。吃完出来以后一导航,结果傻眼了,告诉我们说离当前地点有2.8公里,我们不敢相信,便询问了一位过路的当地小哥哥,小哥哥明明不认识(是真的很远),还带着我们走了好久,相当感人......在日本问了几次路,当地的人都是放下手上的事,一定把我们带到目的地才肯离开,真的素质很高!

事实证明,蓝天大厦空中庭园真的离得很远很远,我们几乎用了小跑,才在关门前的半小时赶到了。空中庭园也是欣赏大阪夜景的绝佳之地,因为其腾空的两条电梯、和楼顶的夜光跑道而闻名,所以虽然我们已经去过了阿倍野展望台和通天阁,还是不死心地要来这里看一看。

上到展望台,首先会经过一道电梯,一想到脚底下其实是几十层楼的高度,这种感觉还是很奇妙的。随后便能到达夜景展望台,在透明的环绕玻璃前,能充分地欣赏大阪美丽的夜景。最后再乘坐小电梯,便能到达露天的顶楼。顶楼的地面不知道加了什么材料,看上去就像星空一样美,所以如此美景,跑断腿也值了!!
梅田空中庭园展望台
跑断腿终于到了!
从下面看展望台非常壮观
空中庭园展望台欣赏大阪夜景
超酷的空中电梯
远处能看到hep five摩天轮
电梯再来一张
梅田空中庭园展望台
银河跑道,太美了!好浪漫!
爱心锁墙
忙碌奔波了一天,跑遍了整个大阪,走了三万步,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将近十一点。疲惫不堪,在附近的便利店买点夜宵,也大家伙们坐在大堂公共休息区吃吃歇息,可算缓过来一点,明天又是一条好汉!
这团子可以说和动画片里一样了
夜宵时间!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又以大阪为中心,前往周围的京都、奈良、宇治,由于篇幅过长,接下来的行程将放在下篇介绍,希望大家继续捧场。谢谢,撒花!

本游记著作权归@6621919310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