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
前言:
日本是上大学的时候就想去的地方,只是当时办日本签证需要押金5万,现在办日本签证宽松了很多,上网上办很容易就出签了。
个人出门旅游都比较喜欢自由行,跟过旅游团出国,很不自由,而且很匆忙。本次日本出游是在我日本留学的姐姐带领下游玩的,会日语真的方便很多呢。
我先总结了一下日本出游必去的景点,我并没有每个地方都去,因为时间,距离的外界原因。其实我认为旅游也并不是一定要把当地所有的地方都去了,留有遗憾,给下次旅行一个美好的理由。
我是根据自己查的攻略,欢迎大家来补充哦

📝准备

签证:日本签证可以在网上办(大概看好机票确定旅行时间就可以办签证了)
签证准备材料:
1.护照原件
2.白底2寸2张(45*45)
3.身份证正反复印件
4.户口本整本复印件(含户主页,本
人页)
5.签证申请书+个人信息处理意见书
6.房产证/车产复印件/在职证明
机票:网上
一定要提前买票!我是提前3个月
酒店:Airbnb,booking
货币兑换:中国银行,日本的便利店7-111都有atm兑换(很多地方支付宝也可以,但是日本现金方便。刷卡也可以)
WiFi:WiFi蛋,西瓜卡(交通卡方便很多,要走的提前几天买就可以)
交通:电车(日本电车很方便,基本上的地方都可以到,最好是买张西瓜卡,在里面充值,不用到每一站都要买票)
其他:万用插头,充电宝,Google地图app,有道翻译app

📝9天旅游行程

都是就近的,一个方向的,大家可以参考下。
DAY1 秋叶原—目黑(雅叙园)—代官山—惠比寿—新宿—东京塔
DAY2 迪士尼(一天)
DAY2 雷门,浅草寺,晴空塔—筑地市场—银座—表参道,原宿
DAY4 镰仓(一天)路线:小町通—鹤岗八幡宫—长古寺—极乐寺—镰仓大佛—七里滨—镰仓高校—江之岛
DAY5 明治神宫—原宿—吉卜力—涩谷(松本清,大国药妆店)
DAY6 台场(一天)路线:科学博物馆—teamLab舞动艺术展 未来游乐园 常驻展览—有巨大高达的商场
DAY7 东京飞大阪(伊丹机场)—心斋桥—道顿掘
DAY8 usj(环球影城)—心斋桥—道顿掘
DAY9 京都(一天)路线:伏见稻荷大社—花见小路 —琉璃光院—永远的南瓜草间弥生展—八坂神社

📝入境

飞机上空姐会给你两张单子:入境卡和行李申报单,有中文也有日文的,在飞机上没写下飞机也有个地方专门让你写这个,就照着提示填写就好了。
注意:日本联络地址,记得提前记好酒店或者民宿的的地址和联系电话。
交完入境卡录入照片和指纹(按照工作人员的指示就好了),之后拿行李交行李卡。
我是飞到羽田机场,不是很大,出来就看到电车售票处(不会买可以问工作人员,)

DAY-1

行程:
1.秋叶原
一听秋叶原,大家应该都知道是什么地方,名气是真的很大,真的是宅男动漫迷的天堂。还有卖电子产品,很大的电器市场。不过我就是过去踩个点,走个过场。
还有路上会看到很多扭蛋机和游戏厅,姐姐说日本游戏厅里面基本上都是些职业男性和中老年人,他们觉得是一种减压方式,而且他们小时候主要的娱乐地方也是游戏厅。(游戏厅的娃娃机里面的娃娃都很好看,不过我抓不到)
我们先去逛了一下电器商场商场里面真的什么都有只有你说不上来的电器没有你买不到的看上面的标识就很夸张好像大甩卖一样。
在电器城入口处,看到章鱼小丸子,我买的是招牌,价格大概500~700日元.
日本的章鱼小丸子是真的料足味美,不过一个人吃不完,吃了两三个就吃不下了.(旁边还有个简单台子可以让我们吃东西,恕我孤陋寡闻,我就觉得这个点很神奇)
这个是去日本必吃的.
电器城走出来就看见了如图景象,好几条街都是卖手办啊,动漫杂志啊关于动漫的,巨大的动漫广告牌广告语,真的是进入了动漫世界。
还在4KB48的咖啡屋前面拍了一张,这个女团组合在日本很有名,深受宅男们的喜爱。
2.目黑(雅叙园)
到达目黑我们先去吃了个中饭,在日本最有名的就可以想到回旋寿司,其实我觉得出去旅游不可能顿顿都吃的很奢华,我并不是特别喜欢网红店,印象里的网红店都是装修好看,拍照好看,吃的并不是那么的接地气.我还是比较喜欢具有当地特色,当地人喜欢吃的,就是性价比高的.
活美登利这家店主打回旋寿司.
地址:是家连锁店.涩谷,目黑,池袋等都有分店.网上查查就有了.
时间:11:00~23:00
菜单:回旋寿司,可以用iPad点,也可以直接在回旋桌子上拿.
评价:1.性价比很高,便宜又好吃
2.很有日本当地特色,日本人经常吃的
3.材料很新鲜,寿司职人手捏,都是现做的(去吃都是要排队的,不过队伍排的还是挺快的)
价格:人均100rmb
吃完饭,我们出发去雅叙园。
目黑是属于日本富人区,亚马逊总部也在这边。还有古川雄辉(日版一吻定情的男主)的工作室也在这边。
雅叙园,是宫崎骏笔下千与千寻中油屋(汤婆婆开的店)的原型,就是参考雅叙园画出来的。其实我找了半天,不知道参考哪里。哈哈哈。
因为地处富人区,所以雅叙园还是挺奢华的,这边是个酒店,很多人在这边喝茶聊天吃饭,还有人在这边结婚相亲啊,啥的。
里面有个人工瀑布,类似人工小花园的地方,可以拍拍照片什么的。
这边还有个很高端的厕所,真的不是我没见过世面,这厕所简单概括:有小桥有流水。日本的很多厕所都是有化妆台的,日本人厕所都不叫洗手间,叫化妆间。因为叫化妆间比较雅观。
3.代官山,惠比寿
从雅叙园出来打的打到代官山的,说是做电车不是很方便,也不是很远,打的打了60块。日本的出租车很贵大家是知道的。
代官山是个很好购物的地方,很多都是买手店。就街道很文艺,开的店我也觉得很喜欢,店面都很有特色,就是给人的感觉很舒服,很想进去逛一下,人也不是很多。
惠比寿和代官山一样的风格,不过还是代官山好逛一些。两条街道挨的比较近,就是顺着走下去的。
代官山有家网红书店—蔦屋书店,就是网红店,哈哈。里面有辆车,书店格局还挺好的。可以进去看看,去的人还挺多的。
4.新宿
新宿属于繁华商业区,有歌舞伎町(红灯区),和哥斯拉地标。
歌舞伎町,我就不说了,反正我又不进去,你们想去,可以试试。我看到挺多外国人去的。
哥斯拉我没看过,是部日本电影,应该讲的是奥特曼打小怪兽?不知道怎么火起来的,我还不知道新宿有这个地标呢,我姐姐指给我看,让我象征性的拍张照。
哈哈哈~哝~图片上方的小怪兽。
晚饭是在新宿吃的
Dancing carb:地址:东京新宿区新宿3-37-12
时间:11:30-15;30,17:00-23;30
菜单:手抓龙虾,手抓海鲜
评价:1. 是家网红手抓龙虾店,需要提前预约的。
2.龙虾味道不错,但是量少,价格挺高的,毕竟是龙虾嘛,就是吃不饱
3.是一家直接用手吃的海鲜店,边吃还能边看服务员跳舞。
4.属于休闲酒吧类型,适合跟朋友喝酒聚会
价格:人均200人民币
因为肚子没吃饱,回去的时候又去居酒屋吃了夜宵
鸟贵族居酒屋(右下角是居酒屋):
地址:日本连锁店,哪哪都有
时间:5:00-次日1:00
菜单:以鸡肉为主,关于鸡的一切
评价:1.性价比高,是日本人下班喝酒的聚居地,就是让他们发泄说八卦的地方
2.味道尚可,有些油腻,很多人喜欢到这里来和啤酒,鸡肉只是下酒菜。
5,东京塔
说起东京塔我真的挺郁闷的,东京塔的夜景灯光是很漂亮的,可是我去的时候偏偏是什么节日,每天东京塔放的是不同的灯光,都是暗暗的。七天之后才恢复原来亮亮的样子。
真是很气人,我们走到晚上已经很累了,走到东京塔下已经把自己全部的力气用完,,但是却没欣赏到最美的景色。就是奉劝大家,去的时候查一下东京塔是不是最亮的。
我也没有上塔,兴致全无,上塔要付费
塔下有个海贼王的店,里面有关于海贼王很精致的小礼品,逛了一下就回去了。

DAY-2

迪士尼的一天
为什么要去迪士尼呢?因为我没去过迪士尼啊,如果你去过,你觉得没必要去,那你就错了,日本的迪士尼算是很大的了,而且日本的迪士尼真的很好玩,进去完全是进入了童话世界。迪士尼是有分成人和儿童的。(land 和sea)我去的是成人的,所以就没有那个城堡,也没看到烟花。
注意事项:
1.去迪士尼有专门的电车到,儿童的在成人的前面一站。
2.迪士尼的电车是循环开的,离开的时候不用做到最后一站。
3.迪士尼门票我提前叫姐姐男朋友在日本便利店买的,也可以直接网上买电子票,票价450rmb。(注意:电子票一定要记得打印纸质版的才行)
4.入园要找工作人员拿中文地图
5.有快速通道FastPass(每张门票两个小时可以领取一张FP,每个预约时间过去就可以走快速通道)
6.不能带自拍杆的,这个会很危险,园内不允许用,进园会检查包包的。可以带一些简单的水和食物。
7.开放时间可能有些时候不一样,基本上都是9:00-22:00 一定要提早,不然排队很多。不管是不是节假日,这种大型游乐园都是很多人的。建议8:30到。
白天与黑夜的迪士尼,夜晚的灯光秀更美呢!
午餐:买了饭团,吃了迪士尼火鸡腿。
饭团呢,还是梅子味的好吃。
火鸡腿:姐姐说以前的火鸡腿大多了,鸡腿的味道挺好的,不腻也不油,去迪士尼还是可以买来尝尝的。
晚餐:是去一家小众店—麺や騰
价格:700-2000日元

DAY-3

早餐:松屋
地址:日本连锁,随处可见
时间:基本上24小时营业
菜单:并饭套餐等
评价:1.性价比高,材料简单,解饿。
2.吃多了肉会有点腻,吃红姜丝解腻
价格:500-1000日元
日本的松屋,吉野家,一兰拉面等连锁店都是用这种自助点单的机器.
1.雷门
做公交车去了雷门,因为我住的地方是平井,坐公交车直达。日本做公交车的大多数都是老年人。日本坐公交车都是需要按黄色的小按键下车的。
去雷门的路上还吃了稠鱼烧,大家看到可以买一个尝尝,里面是豆沙馅的,豆沙十足。满满的豆沙味,我吃一个就够了。姐姐说稠鱼烧都是老人家爱吃的,我翻白眼。
路上有很多卖陶瓷碗杯之类的店面,估计跟我们的花鸟市场差不多,就是具有日本特色的东西,路上居然还看到了黄包车。日本的店面真的是古色古香。
雷门是个很有名的景点,所以路上人很多,大家都围着那个门拍照。
雷门走出来有很多小店,就是卖给游客的,你懂得,尽量不要买~(因为可能都是坑)
4.浅草寺
从雷门往里走就是浅草寺,浅草寺是个有名的寺庙,大家都是来祈福,还可以抽签,叩拜。很有日本特色的寺庙吧,我去日本去的寺庙也是挺多的。外国人很喜欢这种传统建筑。看看风景拍拍照,旁边还有很多小的寺庙,建的还挺精致的。
3.晴空塔
晴空塔就在浅草寺边上,我没有去,只是远远的排张照片,如果可以大家可以去一下。
4.筑地市场
说是筑地市场要被拆了。筑地市场就是卖海鲜的很多,小吃很多,很多人是慕名而来,这边会有卖抹茶冰淇淋,可买来尝尝,推荐的,也很便宜。我买了海苔和鲜虾片,带回国的时候朋友都很喜欢吃。
搭在外面的小房子
路上还碰到了这个,就是日本传统,说是都是贵族去看的一种文化,因为票价很贵啊。
强烈建议大家可以徒步走下,可能会发现意想不到的惊喜,因为日本的很多店铺和小景都让人感觉心旷神怡,很意外。
5.银座,表参道,原宿(购物)
银座:免税店,可以买一些化妆品。
原宿和表参道这两个地方是贯穿的,穿过原宿最具代表的竹下通一条街就到了表参道.
原宿:日韩年轻人服装品牌的商场.
1.line friend,
2.好莱坞名店(serendipity),
3.kiddy land(迪士尼周边,史努比,the school’sbear,米菲,布丁狗,轻松熊,宠物小精灵,懒蛋蛋,宫崎骏周边等。一共六层,免税5400日元以上)
4.loft(超级大的一家文具店))
原宿竹下通:平价一条街,有Stylenanda
表参道(东京最潮的地方,潮人的聚集地,还有一些中古店)
百货商场
1.表参道hills(标志性的购物中心)
2.东急PLAZA(适合学生党,可爱风)
人气潮牌
1.Champion(颜色款式丰富,价格比国内便宜很多)
2.Supreme(店铺在2楼,每周六上新,上新日去的话需要提前一天拿好),Bape,(人气很高的猿人头logo潮牌,产品款式全,价格比国内便宜)
3.Goro’s(有名的银饰专卖店,橙色小古楼是潮人打卡地,很多人五点多去排队的)
川久保玲(需要提早排队)
4.FLIGHT WING(潮流首饰店)
晚饭吃的是原宿店的一蘭拉面
地址:连锁店(可大众点评查)
时间:8:30-23:30
菜单:各种拉面
评价:比一般的拉面价格贵些,汤底浓厚,料少,解饿。总体不错,需要去尝尝。
价格:50-100RMB

DAY-4

镰仓
1.有一条很全面的路线,按照这个路线走就能每个景点都到。
2.买镰仓一日票,坐电车的时候就拿着这张票做镰仓全程的电车。
1.小町通
电车做到镰仓第一站小町通,就会看到一张镰仓地图,不过我也看不懂,都是日文的。然后往里面走就会有一条街,名字叫小町通,街上有些小吃和小店铺,可以闲逛一下。路口有家不二家的店,对面就是关于宫崎骏的小店,可以买一些指套娃娃,小玩意买回去送朋友都可以~
这张图上,大爷撞了我拍出了这效果,我觉得挺好笑得,被撞了我还这么开心,我是傻了吧。明明不是放学时间,也不是吃饭时间,路上的学生还挺多的。
街道边上有卖一些小吃,买了抹茶口味的,我以为不好吃就买了一个,尝了一口,淡淡的味道,上面的草莓也不是很酸。
那个香肠真的好吃,口感很好。
2.鹤岗八幡宫
这应该也是个寺庙,日本到哪都是寺庙云集。所以我就到一个寺庙求个姻缘签,买了很多姻缘的御守。
这是镰仓寺庙都有的一个洗手的地方。
中午饭时间:
吃的主要是荞麦面,饭,以及天妇罗。这个是去日本必吃的,这家店是随便找的一家店,主要是拍照好看,其实味道真的就一般般吧。
路上还会看到很多标识和小店,还有卖彩色玻璃的店面。
路边的房子也都很好看,姐姐说日本人的地都是归属于自己的,不像是中国,归属于国家。所以他们的房子基本上自己建造。然后他们的子孙后代也不用担心他们买不起房这个问题了。
鱿鱼片!!!好吃呢,就是味道有点腥,他是抓起一只鱿鱼放在铁板上压成一片鱿鱼片的,讲起来有点残忍,但是真的口味很好。
3.镰仓大佛
又是一个类似寺庙的地方,进去要买门票的,好像就500日元,挺便宜的。就是进去看一座大佛,然后就没了。还是花的有点冤
有个大拖鞋,估计是说这个佛祖脚很大,拖鞋也就很大。(开玩笑不要当真哈~)
4.长谷寺
长谷寺是镰仓的主要寺庙,依山而建,旁边就是大海。也是要买门票的。
长谷寺是以“花的寺庙”著称,一进门就是一个小花园,进入长谷寺后再等上一个台阶就是赏紫阳花的著名景点五彩小路。我去的时候紫阳花还没开呢,都没有看到。
寺庙里面有很多小菩萨,不知道他们是什么菩萨,有一些很可爱呢,可以拿旁边的竹筒淋一下菩萨,应该是洗净身体的意思。
往上走,有个眺望台。可以看到下面的房子和海边
5.七里滨
七里滨应该就是海边的意思,我看到有很多人在下面游泳,潜水。不过我去的时候是十月份,海边真的有点冷啊。
哝~就有人刚从海上来,装备真是有些齐全呢。
走几步,不用坐电车就走到了著名景点——灌篮高手景
真的是很多人在那里等着抓拍电车过来的一瞬间。还好我是抓拍到了。
6.镰仓高校
在镰仓高校门前拍了张。日本的动漫可都是根据实景构思出来的。所以说电视剧动漫可都是来源于生活。
从上往下拍景色也是很美呢,想想在这样的地方上学也挺好的,一出校门就是大海。不过旅游旺季的时候也是人很多的。
抓拍到开过来的电车
7.江之岛
哝~前面这几只小鸟也是小网红。怕冷还给他们穿上了小衣服,很是精致可爱呢。
江之岛上,我去的时候真的是很冷清,连店面都没开几个。果然海边还是人多的时候去有意思点。走了一会我们就离开了。
从镰仓出来还不是很晚,做电车去了横滨,小逛了一下并且去吃了晚餐。
晚餐:温野菜
地址:连锁店
评价:1.自助的,便宜,想吃多少肉都可以,就是有时间限制。
2.底味道浓厚,解饿
3.性价比高
价格:人均200RMB

DAY-5

1.明治神宫
去的时候,没有什么游客,很安静,路上铺满了石子路,据说是因为这些石头可以清净除邪,参拜前清楚自己的灵魂,才能通往神圣。
明治神宫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它的大鸟居,日本最大的木质鸟居,鸟居算是人神之间的界限,就像一道门,日本人觉得鸟是人灵魂的化身,不能让人进入,鸟儿停在这里就不会飞进去了。
明治神宫是一种净化心灵的干净,那种虔诚的向往,那种被树木包围,阳光洒下来的感觉。
参访庙寺神社,需要洗净,塞钱,摇铃,祷告,抽签。
去的时候刚好有结婚新人在朝拜,祈福。据说在这里结婚的人是很有钱的。
台子上有只乌鸦,对于日本人来说乌鸦是吉祥之物,所以在神社里不会驱逐乌鸦。
2.原宿,表参道
走出明治神宫就到了原宿,原宿边上有表参道,可以逛下
午饭吃的是:Luke's Lobster手抓龙虾卷
地址:表参道
菜单:龙虾卷
价格:1580日元
评价:1. 人气爆棚,基本上都是要排长队.
2.香脆的面包中夹着满满的龙虾肉和酱料,一口咬下去很满足.
3.门口有几个座位,幸运的时候还能坐着.
3.吉卜力美术馆
门票预定:
1.官网预订:直接搜”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要打印出纸质票.一定要提前一个月买,不然是买不到的.
2.网上购买:会多出25%左右费用
注意事项:
1. 每个月10号上午10点以后开始发售下个月的门票,售完为止,门票售出不退不换
2. 门票价格:成人 1000日元,中学生700日元,小学生400日元,更小的孩子100日元
3. 门票实名制,务必携带护照,带上购票人的身份证明.按照自己选择的入场时间(建议提前半小时到达),
全程参观大概2小时.
4. 馆内禁止拍照.外面可以拍
从三鹰站转美术馆专门公交
三鹰美术馆大门口
有小吃可以点单。
馆内大致:
1. 一楼有映像展示室,就是小型电影馆.20分钟左右的小短片
2. 二楼是各类展示室,宫崎骏创作办公室还原,手稿展示,藏书一角还原.惊艳的是宫崎骏动画里美食的还原,还原度非常高!
3. 三楼有个手办店,可以买一些小礼品
4. 顶楼是屋上庭院,可以拍照留念的地方
走到外面还有更精彩的点,可以拍很多好看的照片
晚饭吃的是鳗鱼饭,也是连锁店。
4.涩谷
去看了忠犬八公的雕像。雕像都没磨没了
涩谷这个十字路口很有名的,特别是节假日真的是人山人海,平时的人也是水泄不通了。

DAY-6

1.科学博物馆
我也不知道为啥稀里糊涂的就来到了科学博物馆,科学博物馆的人很多,不过不推荐.
2.大观缆车:五彩的很好看,座位分一般座位和透明座位,费用都是920日元.
在边上有个team lab固定常设展(一定要提前预定!!)
3.购物:强烈推荐维纳斯城堡奥特莱斯(Venus Fort)。超级大的环境,很好逛,感觉可以花一天的时间在里面
4.MEGAWEB:丰田汽车的展示馆,从各个年代的丰田汽车到最新赛车,超酷的.
5.高达:在DiverCity Tokyo Piaza 前有超大的雕像和高达咖啡馆,商场顶楼是高达博物馆
夜晚的高达也很美,还有灯光呢
6.因为没买到台场的team lab,只能跑到丰州
开馆时间:周一-周五 10:00-19:00
节假日:10:00-21:00
地址:台场,东京都江东区青海区1-3-8
票价:大人3200日元,成人(4岁-中学生)1000日元

DAY-7

坐飞机从东京到大阪,本来我去的时候是台风天,但是飞机并没有返回,真是很庆幸呢。
跑到心斋桥去吃烤肉,自助烤肉,好贵的,一个人400块,不推荐。
心斋桥路上的井盖,很有特色。据说每一块井盖画的都是不同的景点,真是很有心了。
网红打卡点,这个广告牌在这个地方已经驻扎许久了,成为了标志性的旅游景点。
这条街,有点可怕。
招牌一个比一个大,攀比心很强。大阪估计中国游客是最多的。心斋桥估计就是为了中国人打造。我没吃这里的小吃,个人感觉应该只是名气大的响,就是坑游客。
因为台风天,雨特别大,店都没有开门,我们随便逛了一下,买了很多零食,就回酒店了。心斋桥的边上有很多药妆店,也有卖零食的,日本的零食的确有点贵,不过是好吃,特别是那个棒棒糖。

DAY-8

Usj一天
购票:网购,可以某宝
注意:
1.usj一般营业时间:8:30-21:30(节假日可能不一样)
2.下了电车,赶紧跑起来!不要被门口的纪念品店绊住双腿,而且外面的东西都不免税,里面才免税!
3.一进门有服务中心,先拿份中文地图。
4.先冲去右转的哈利波特禁忌之旅,这个是usj王牌项目,整个观感非常棒!
5,。想买快速票的可以买下。我没买,因为穷。
刚下电车,就看到usj门口前的店面都非常的炫酷。每个招牌都很有意思 ,可能我的关注点有点不一样
usj大门,先别进去,外面还有个地球仪,还可以拍照。
可爱的小车。
别管其他,先冲向哈利波特主题乐园,入口往右拐,那里是热门项目,排队要很久的!会有个类似走进哈利波特的小道,实在是高度还原电影场景。走进去就看到了破旧的那辆有魔法的车。
哈利波特大门
入口进来有很多店面,卖着关于哈利波特的一些东西
著名景点:火车头。如果你有耐心的话,你可以跟穿着制服工作人员拍照,拍的队伍会很长哦。
哈利波特学校,想多壮观,就给你想要的震撼。
里面的装饰,还原度真的很高呢,墙壁的油画都是会动的,跟电影里面一样
外面还有哈利波特的表演,很多人坐在前面看,可以边吃午餐边看
小店里面有些奇特的装饰品。
侏罗纪公园:激流勇进,会有恐龙跑出来,一定要记得买雨衣,提前在外面便利店买,便利店买就很便宜。
浴火赤子情:重温电影烈火雄心拍摄现场,真实感受火灾现场的油桶爆炸
蜘蛛侠,也是还原了蜘蛛侠的场景。
小黄人疯狂乘车游:小黄人带你在实验室冒险,有种回到童年的感觉,唯一不足就是前奏太长了,而且因为新开的,排队排的很长,让人有点失望。
商店里面卖的关于小黄人的,都非常的可爱呢
有个专门是儿童乐园,全是小孩子玩的。
还有其他的游玩项目都都挺有意思的,就不一一讲了。

DAY-9

1. 伏见稻荷大社:是跟其他寺庙不太一样的建筑风格,因为狐狸在这里被视为神明稻社的使者,所以在神社能见到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
2. 千本鸟居:位于伏见稻田大社,这里的鸟居有成千上万座,一直延伸到山顶,非常壮观。
3.花见小路:《艺伎回忆录》的取景地,能够偶遇日本艺伎的地方,两侧多为江户时代的建筑,现在基本上都是吃怀石料理的餐厅以及一些纪念品店,从地铁站下来走到八坂神社的途中就会经过
4.京都草间弥生展
地点:京都现代美术馆(在艺妓街走到一半的位置)
价格:1500日元(有自动售票机,要现金)
时间:2018 5.02-2019.2.28(现在没了,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可以查下)
a.进门要脱鞋,存包,才能观展
b.6个展厅,总共两层,基本上都是禁止拍照的,有牌子写拍照才可以拍照。
c.二楼有个很适合拍照的地方,景色宜人,穿着和服拍照,在合适不过了。
d.展馆出口位置,有个礼品商店,关于草间弥生的装饰品,有点贵,我没买。旁边有个咖啡店可以休息聊天
适合拍照的休息区域。窗外的景色很美~
5.二年坂三年坂:位于清水寺外的小路,很值得光逛。街上有一家很有日本风格的星巴克,可以打卡一下。街上的商店6点左右就会陆续关门,记得稍微早点去哦~
6.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春季赏樱花,秋季赏枫叶的圣地,香火很旺盛,很多游客都会到这里来祈福。里面的景色很好~
还有一些周边的小路,风景很好的~
必须要介绍一下晚餐:铁板烧
地址:大阪市谷町
菜单:蛋包饭,鱿鱼乌冬面
评价:可能当时很饿了,点了两盘主食,感觉味道很好,就是吃进去很满足的感觉,日本的铁板烧是很有名的,大家如果看到这种小店面的铁板烧,感觉看起来还可以,就进去吃一下,可能就能吃到美味。
最后说下,和服:我是在京都的小路上随便找的店,其实并不是很需要预定啊什么的,你如果想精致点,你想预定也可以。我租和服也才花了不到三百,觉得还是很便宜的,毕竟日本的物价,我还以为要七八百呢。服务态度也都很好。你可以自己在京都小逛一下就可以找到了。#寻找特色美食##大阪精华攻略##这家酒店有点酷##最有好感的城市##2019日本樱花季##日本料理##日本旅游##旅途中难忘的人#

本游记著作权归@xxyooppp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